[牧羊少女奇幻之旅]

Saturday, November 05, 2005

1105 七九八藝術區、潘家園、北京烤鴨

北京沒有想像的冷,我一件薄短袖,一件絨外套,有些涼,尚不致發抖,大概是我經驗過徽州宏村凍到骨子裡而產生寒冷抗體有關。北京的兩位好友一早就帶我們到798藝術區,廠區很大,和台灣的華山有些像,都是舊廠區改成藝術展演區,不同的是,798很有創意,不像華山動輒得咎。台灣的帝門藝術也在此展出,在異鄉遇著的台灣人特別有親切感。

這就是鼎鼎有名的潘家園,全中國的東西在這兒都買得到,不用坐幾天幾夜的車到雲南了,雲南的東西這兒都有,而且隨你喊價,這樣路邊就一堆看似古蹟的東西,後頭還是高樓大廈的時空錯移景象,我到北京已經習慣了,馬路邊就有小販捧著據說是「家傳」的古物在路邊擺攤,見怪不怪。話說我到這兒實在太過興奮,到時只剩一個小時就要關園(下午四點),我買了幾個據說是紅木製作約10:1的小家具,還扛了一個可愛的登馬凳。不到四點,園內已開始騷動,準備收拾走人,我捧著滿滿的戰利品還四處尋寶,總之到了那邊頭腦無法想太多,先帶了再說,大不了扛上機場嘛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